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341

2020年10月21日,医学影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建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讲义》中蕴含的教育思想和精神,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思想大讨论”有助于更新教育理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能够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于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根据自身教学课程、工作岗位特点,将课程思政融入工作中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专业课和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做实“课程思政”工作。

最后,张建英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要与教学常规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时,既要坚持问题导向、行知结合,更要带着感情去学习、践行,搞好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并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与此同时,要加强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等的认识和理解,聚焦学生这一主体,把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真正落到实处。

现场

 

(徐梦琪/文  魏巍/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