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办“5·25心理漫画展”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22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医学影像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举办线上“5·25心理漫画展”,关注新冠疫情防控及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思想教育落地落实。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得到学院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同学们挥毫泼墨,将自己在疫情的所思、所学、所想展现在一幅幅发自内心创造的漫画中。尽管目前新冠疫情的阴霾还未完全消散,尽管不能奔赴抗疫一线发挥专业所学,学院学子用这一幅幅漫画作品表达对战疫一线的英雄们深深地尊重,对疫情中逝者的哀思、以及对生命的敬畏。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专业学习,保证学生居家也能参与课外实践锻炼,在线上第一课堂教学积极开展的同时,医学影像学院团委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现状,及时调整素质拓展活动方案,改变活动形式,先后开展“最美笔记评选”、“雷锋月线上志愿服务”等精彩纷呈的线上第二课堂活动。接下来,医学影像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第二课堂”育人工作方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化活动主题教育意义,进一步落细落实“第二课堂”育人成效。

(2017级漫画展优秀作品) 

(2018级漫画展优秀作品)

 

(2019级漫画展优秀作品)

(2019级漫画展优秀作品)

  

  

(王晓微/文  樊雨婷等/图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