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2013/2014-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2-21   浏览次数:133

 

                                    影像与检验[2014]5

 

转发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2013/2014-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教研室、实验中心:

 现将学校《关于开展2013/2014-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14]4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年级、教研室、实验中心认真落实,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期初教学工作。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
2014
215

 

 

 

 

 

关于开展2013/2014-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及有关处级单位:

  为保证教学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将对期初(开学第一周,即 217日至221日)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要求各院(部)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检查的组织保障

  成立校、院(部)两级教学检查组织,学校教学检查小组负责教学检查的策划、组织并代表学校对检查工作作出评价;院(部)教学检查小组由学院(部)院长(主任)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任副组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组成教学检查小组成员,布置期初教学检查内容,并负责本院(部)的教学检查和评价工作。

二、教学检查的内容、方式与进程

  (一)检查内容

  1.教师到岗、到课情况;

  2.学生报到、上课情况;

  3.教学秩序、教学纪律情况;

4.实验室检查,包括实验室安全卫生状况、台账管理情况、低值易耗品库存情况、实验教学准备情况等;

5.寒假期间仪器设备到位情况;

6.质量工程项目档案建设情况。

  (二)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检查以院(部)自查为主,校领导、教务处和校教学督导组随机进行抽查,对各单位的教学准备工作做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

(三)检查进程

1.开学前,院(部)教学检查小组布置本院(部)教学检查工作具体事项,传达教学检查内容,重点抓好开学初的考勤和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将《学生第一天到课情况报表》(附件1)于 217下午16:00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将《教学检查情况登记表》(附件2)和检查总结报告于 227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2.各院在220前将学生报到人数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3.教学第二周,教务处将对全校期初教学检查进行总结,并在教务处网站通报。

附件:1.《学生第一天到课情况报表》

2.《教学检查情况登记表》

教务处

                                              20142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