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举办心理讲座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97
    2013年12月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承办的“积极心理学之旅”讲座在逸夫科技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何元庆副教授主讲。讲座由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来自我院的全体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在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开始,何教授先后通过晒一晒,讲一讲,练一练,选一选,问一问五个环节,以电影、书籍及热点新闻人物为案例,详细生动地阐释了积极心理学的内涵和重要性,并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为大家讲解如何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个人发展和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困难与挫折,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在何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尝试通过换位思考和平静情绪来看待问题,充分认识到积极是一种主动的选择,是一种有待充分发掘和利用的资源,更是一种可以通过训练达到的能力。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对于学生自身心理建设,以及进一步做好、做实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都产生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何教授生动讲授


 学生们踊跃提问


                        

(阮梦娇、徐梦琪/文  管泽意/摄  张建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