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大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339
    皖南医学院大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 1、 思想进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热爱党,热爱祖国,确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页献身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立志成为“四有“新人。 2、 勤奋好学。热爱专业,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 锻炼身体。踊跃参加体育活动,自觉进行身体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早操和课间操 。 4、 注重实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生产劳动和军事训练。 5、 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国家法令和校纪校规,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考试不作弊;按时就寝;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合不起哄不喧哗打闹;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6、 文明礼貌。树立诚信意识,注重个人品德修养,服饰整洁,不在公共场所穿拖鞋,不蓄怪异发型,仪表大方,用语文明,男女交往得体。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不乱写乱画、乱扔乱倒,积极参加环境卫生大批除和公益性劳动,保持学习、生活环境清洁、优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