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践行群众路线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132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 “三下乡”队走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服务社区 夏日送清凉
    6月29日,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实践队积极开展以“服务社区 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小分队带着事先准备好的西瓜等解暑水果,前往芜湖中央城小区,为炎炎夏日仍在小区辛勤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在户外忙碌的社区居民送上一丝清凉。尽管酷暑难耐,小分队坚守在送清凉的第一线,看到社区居民们感激的笑容,听到 “谢谢”,“辛苦你们了”,“现在的大学生真有为人民服务的心啊!”等感动的话语时,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倡导健康上网 改善网络环境
    为了有效改善校园网络环境,倡导更多的同学合理利用网络,6月28日至30日,我院实践队走进芜湖市各大中专院校,开展以“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为主题的调查研究活动。本次调查研究共分为四个阶段,主要采用发放宣传单、问卷调查以及个人访谈等调查方法,调研内容最终将会以研究报告或论文的形式进行展示。

    三、深深学子情 温暖空巢间
    6月29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鲁港社区开展了以“深深学子情,温暖空巢间”为主题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来到茆令照老人的家,队员们参照老人的健康体检表,结合专业知识向老人详细讲述了日常生活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夏季易患疾病的防治方法。老人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通过讲述自己年轻时的事迹教育同学们要把握好机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空巢”中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四、追求满意生活 街头持续调研
    6月29日,我院“追求满意生活”实践小分队在芜湖市步行街、赭山等处开展了“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对生活的满意程度”的调查活动,通过实践队自制的调查问卷,调查不同年龄、职业以及收入的人群对生活的满意程度是否与生活方式的改变成正比。未来几天,该队的调研活动将持续开展。

 

五、传递爱心关爱幼儿健康

73日,我院实践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在宿州部分地区开展幼儿健康状况调查。队员们通过和小朋友们一起做趣味游戏的方式,教育他们洗手的规范步骤等卫生常识。此外,实践队还和幼儿教师交流了夏季幼儿的易发病症状及防治方法,发放宣传单号召大家重视幼儿的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学生积极深入百姓、服务群众,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于党中央倡导的践行群众路线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我院广大师生将牢记习总书记“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的教导,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中国梦、皖医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陶香林/文  葛献霖等/摄  张建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