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制度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633

为了建设一支道德品质好,爱岗敬业,既能胜任课程教学,又能开展相关科研活动的教师队伍。关于青年教师培养,我院特制定以下制度:

1.以老带新,实行指导教师制。

每年由院和教研室对每位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进修做出具体安排。指定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有计划、有要求地进行培养。包括指导青年教师的政治思想、备课、上课以及科研工作。首先帮助青年教师通过教学关,并逐步提高科研能力。

2.树立典范,实行教学观摩制

以学院的若干高质量课程(如校级、院级优秀课、师生反映较好的课程等)为典型,定期组织教学观摩活动。鼓励青年教师从中吸取授课经验。学院对积极指导青年教师的中、老教师以及积极参与教学观摩活动的青年教师给予相应的奖励。

3.坚持不懈,实行定期联系制

教研室每学期专门研究―次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并召开l-2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听取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青年教师培养与管理纳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检查青年教师培养规划的落实情况,及时做出安排。

4.重点培养,实行脱产进修制

为青年教师早出成果、快出业绩创造良好的条件。每年有计划地选送若干青年教师到国内外知名大学对口专业进修培养,以尽快提高其教学科研水平;并积极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在职读博深造。

5.活跃气氛,实行成果交流制

针对青年教师思想活跃、勇于探索、善于交流等特点,各教研室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交流会;聘请专家、学者讲学,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

 

 

医学影像学院

2017年7月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