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文明宿舍评选办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332

    皖南医学院文明宿舍评选办法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树立优良的学风、校风;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养成文明、卫生、清洁的良好习惯,特制定本办法如下:

    一、文明宿舍每学年评比一次,所有在校内住宿的学生均能参加。

    二、 “文明宿舍”评选条件

    (一)、宿舍风气好 1.政治风气浓。全宿舍同学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改革、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遵守大学生道德规范,积极参加年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2.学习空气浓。全宿舍同学努力刻苦、勤奋学习,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的奖学金获奖率在50%以上。无补考、无处分。 3.作息执行好。按时就寝,无通宵上网、夜不归宿现象。 4.团结协作好。全宿舍同学团结一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助友爱,有集体荣誉感。

    (二)文明道德好 1.讲文明、讲礼貌、尊敬师长,尊敬宿舍管理人员,维护宿舍公共秩序,爱护宿舍公共财产。 2.讲究卫生。全宿舍同学都能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遵守宿舍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宿舍卫生值日制度,并在院文明寝室卫生检查评比中获奖。 3.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违章用电、乱拉电线、网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电热器等。不在宿舍酗酒、打架。不从事影响他人学习、休息的活动,不私自外出租房。

    (三)开展活动好 1.积极锻炼身体,体育成绩及格或《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良好在80%以上。 2.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取得较好成绩。

    三、 评选及奖励办法 1.文明宿舍每学年评选一次。结合校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情况,由各系按学生房间数的5%进行初评 、复评,经学生处会同学生宿舍管理部门审核并公示后报学院批准。 2.文明宿舍由学校进行表彰,颁发奖状,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