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226

2020年3月9日,医学影像学院全体师生相聚云端,共同观摩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思政课上,四位名师名家分别从思政四门核心课程的角度出发,对于此次党领导全国人民的战“疫”进行深刻解读。艾四林教授通过对当前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具体实践的分析,引导大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通过对“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的回答,分析中国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通过回顾我国历史上几次重要的防疫斗争历程,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通过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青年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学院师生围绕本次课程内容在展开了热烈的线上讨论,在“云”课堂延续学习热情,畅谈自己的体会与理解。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一次思政大课的课程安排很及时,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集中领导、“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万众一心的强大凝聚力,我们才能够看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到在抗疫斗争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从而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教育者,要努力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引导,让他们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学院广大学生在聆听本次课程后也备受鼓舞,在支部、班级、寝室等不同范围内,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展开讨论、发表体会。学生们表示,这堂思政课特别有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不能参与一线支援,但大家都心系疫情动态,面对疫情,将认真执行学校的规定,认真学习,提升自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明白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重任,始终将个人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班级线上讨论

寝室线上讨论


本次思政大课采用了云课堂这种全新的上课方式,给师生都带来与传统课堂不一样的体验。同学边收看直播,边讨论学习感受,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收效良好。学生的反响热烈,不仅彰显出云课堂在资源共享和资讯接收上的优势,更充分体现出影像学子一心向学的优良品质。学院广大教师继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一方面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学术思考、学术探索相结合,引领学生不断学习和成长,另一方面,用好疫情防控“教科书”,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徐梦琪/文  魏巍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