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147

 自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院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强有合力,多措并举的开展了大量征兵宣传和动员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组织工作体系,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学院征兵工作。各年级辅导员担任征兵工作宣传联络员,各班级设立一名学生义务征兵宣传员,实现征兵工作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建立全覆盖征兵工作机制。

  

加强宣传引导。学院扩展宣传载体,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将入伍大学生优抚金、学费代偿等,确保入伍大学生退伍后升学、考研、转专业等优惠政策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国防教育培训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高学生参军爱国热情。

  

分享军营生活。学院邀请已经入伍复学的李梦和李亚锋2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军营生活。同学们不仅看到了他们充实而又丰富的军旅生活,而且感受到了他们在军营的锻炼和成长。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绽放军旅梦想,助力强军伟业。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