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顺利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203

5月10日,医学影像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在1号教学楼1207、1208、1306教室举行。答辩委员由安徽工程大学唐铃凤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左则文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教授、药学院李先伟教授、弋矶山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冬老师、影像信息学教研室主任潘传迪教授、医学工程学教研室主任黄磊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担任。我院2019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62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答辩工作,专门成立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答辩工作会议,专项制定答辩工作计划。为保证论文质量,学院严格要求一人一题,做出实物;对所有毕业论文进行严格查重,组织专家评审;对查重及专家评审不通过者不予答辩。答辩前召开答辩专家、答辩秘书及工作人员三个层面培训会,严格把控细节,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答辩前培训)

此次答辩共分为3组进行,答辩由学生汇报、评审问答、成绩评定等环节组成。通过PPT展示和学生自述,展现了毕业设计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考查学生思维逻辑、知识运用等能力;评审问答环节则重点反映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情况和临场应变能力,答辩专家对毕业设计和论文进行了细致剖析和点评,提出毕业设计和论文的修改意见。答辩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遴选出6篇优秀毕业设计,经再次修改定稿后上报学校,予以表彰。

(答辩现场)

本次毕业设计工作做到了“三个首次”,即首次对论文指导教师进行资格审查、首次对论文进行送审、首次聘请校外专家作为答辩委员。此次毕业设计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答辩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合影留念)

  

(陈泊辛、张解和/文  宋明月、高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