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技能,加深学生对行业认识,拓宽就业渠道,医学影像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苏州分院、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刘圣亚院长一行来学院进行实习就业交流。

就业宣讲

5月12日晚,刘圣亚院长、王艳玲主任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进行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飞、2016级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张建英首先向刘圣亚院长、王艳玲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单的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接着,刘圣亚院长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发展概况、医院的人才培养、医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实习的重要性、实习与就业的重要联系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分享;随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学影像教研室主任王艳玲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影像科的发展、设备、教学科研以及对外交流等,重点介绍了影像科室的人才培养,实习带教情况。

  

此次就业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对目前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一个明确的规划,同时也认清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自己提升的方向。

参观交流

5月13日上午,刘圣亚院长一行参观了学医学影像学实验实训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和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了解了医学影像学实验实训中心采用云平台结合分布式系统架构,通过区域性PACS把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系统与附属医院PACS紧密结合起来,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实现了医学影像学与临床实时同步的远程数字化教学模式;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搭建MRI仿真教学系统APP作为开放性虚拟实验平台,平台可以让医学影像及临床医学等专业学生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无限多次学习MRI影像诊断有关专业知识,虚拟实验平台可自动记录学生在开放性实验平台的登录次数,实验时长等有关实验活动。

  

  

(魏巍/文  张解和/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