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114

1月10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书记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英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阐释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应该怎么做”这一问题。接着,参会人员结合各类典型案例,分别从宣传思想阵地、讲座论坛管理、师生交流渠道、师德师风、网络舆情等方面,分析和研判了当前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特点和困难,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生应坚定理论信仰,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张建英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实施这一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把工作做细做实;要重点关注和掌控好重点区域与关键节点,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其中教师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抓手。教师处于教学一线,是高校学生意识形态认知的守望者,教师的一言一行都给学生极大影响。所以各位教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职责和使命,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