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285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位于高新区中心区域,距著名的寒山寺仅2千米左右,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等于一体、信息化程度高的现代化公立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000张,目前开放床位650张。医院现有职工642人,其中高级职称62名,博士及硕士40名。2015年门诊75万人次,住院出院13000人次,手术4500台次。

医院共设临床、医技科室40个。其中,苏州市级重点专科2个(重症医学科、妇产科),高新区级重点专科4个(重症医学科、普外科、肾内科、妇产科)。

医院承担高新区近30万常驻人口的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病人的就医、救治工作及灾害事故的现场急救工作;承担社区居民的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计生服务等多项工作。是苏州市全科医学社区实践教学基地、高新区结核病防治定诊医院,是高新区医师定期考核的考核机构,是江苏大学教学医院,是江西上饶高等医专、镇江卫生学校等多所院校教学实习基地。

医院拥有大批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如飞利浦(IU22)彩超、进口MRI、GE螺旋CT、GE牌C臂机、蔡司手术显微镜、西门子数字平板成像系统(DR)、奥林巴斯电子胃镜、宾得支气管镜、雅培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德尔格呼吸机、宫腔镜、史塞克腹腔镜、GE运动平板、血滤机、12座高压氧舱、现代化物流传送系统及50台血液透析机等。

近三年,已结题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省厅级科研课题2项。目前在研项目9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聚集计划科研项目1项。承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项,每年举办苏州市继教项目5-8项。

  医院注重内涵质量建设,重视文化建设。医院有宣传片、院徽、院歌、院报、院训等展示医院形象,弘扬医院核心价值观。医院外网、内网及时报道医院动态,宣扬正能量,把医院的价值观、文化理念与追求在潜移默化中融入每位员工内心。随笔园地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情感、展示自我的平台。公众微信号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fengqiaoyiyuan)与外网一道架起一座沟通医院与患者的桥梁。医院每年举办职工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凝聚人心,推进健康生活方式,深受职工欢迎。

近年来,医院管理不断加强,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积极推行数字化医疗流程管理,建立了专病门诊、预约门诊等便民惠民举措,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降低患者平均住院天数,控制药占比,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提升患者满意度。此外,我院医务人员通过义诊、社区讲课、媒体科普、上门随访及电话随访等,普及健康教育,提高广大居民防病意识和能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医院将以3年左右时间迈向三级医院为目标,投资10亿元,高标准建设医院二期,2016年底投入使用,医院将立足高新区,辐射苏州地区,迈进苏州市一流医院行列,为更多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