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学研究所简介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839

为了推动心脏构型、超声分子影像成像、肿瘤的诊疗技术的发展,依托皖南医学院大学资源,2018年皖南医学院批准成立以心脏构型大数据、超声分子影像学、肿瘤的诊疗等领域为重点的研究所,推动分子学、生理学、心理学、电子学等学科与医学影像学的交叉研究,在心脏构型大数据、超声分子影像学、肿瘤的诊疗等领域做出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研究所将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成为一个具有良好学术氛围的研究基地。研究所还将开展相关领域的教学工作,为我校培养心脏构型大数据、超声分子影像学、肿瘤的诊疗等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及对外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究所同时依托弋矶山医院超声学科有利资源,该科是安徽省卫健委重点专科、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学位培养学科,拥有一支学历高、职称高、人才梯队合理、专业能力较强、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科研队伍。超声学科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科技厅、卫生厅、教育厅及皖南医学院等30余项课题,并参与多项国家 “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