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961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主要是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学和医学信息学等专业开设专业基础实验课程和专业实验课程而建设的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中心设置了嵌入式生物医学传感器实验室、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实验室、医学电工电子实验室、单片机及微机原理实验室、临床工程学实验室、医疗仪器维修检测等6间实验室,构建了立体化、多层次、开放式、跨学科、多专业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验教学大平台。实验实训中心以生物医学工程有关实验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为根本,建成与医工学科特色相匹配,培养高素质创新复合型人才。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实训中心由两个层次组成的实验硬件平台。

第一平台,以本科生专业实验教学共享为原则,重点建设了医学电工电子、医学信号及图像处理实验室、单片机与微机原理实验室、嵌入式生物医学传感器等4个实验教学实验室,构成医工有关专业共享的公共基础实验平台,满足全校一二年级本科生医工有关实验教学和创新实践活动的需要。

第二平台,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及目标为准绳,重点建设了医疗仪器检测维修、临床工程学2个实验室,为三四年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实践、毕业设计(论文)实践、大学生创新实践服务。

通过上述两个平台的实验实训锻炼,帮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初步掌握现代医疗仪器研发及维修所具备的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接口及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医学信号采集及处理等有关工程学科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