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930

医学影像学实验实训中心是医学影像学院下设多功能实验实训中心,集学生实验实训、能力训练、技术培训、模拟诊断和科技研发的训练基地。

实验实训中心位于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三号实验楼南一楼,使用面积560平方米,下设影像实验准备室1间,电子阅片室3间,超声诊断室2间,影像研究室、放射实验室、CT模拟实验室各1间,实验设备总价值192.4万元,承担医学影像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法医、口腔、预防、康复治疗等多个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以及研究生学院相关专业、成人教育学院医学影像学专升本以及临床住院医师规培等四个层次的实验教学工作。开设三个层面的实验课程,即基础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和创新研究型实验。

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中心首次在国内尝试把云平台技术引进到医学影像学实践教学中,以实现教学时使用的大影像数据能及时从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影像服务器端获取;通过高的可扩展性能,实现医学影像存储的自我叠加,以完成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实现快速检索、并行数据挖掘与分析计算、影像浏览、影像融合、影像动态对比增强、影像处理等,以改进和提高医学影像学的实践教学质量。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中心具备了一定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基础,形成了一定的教学规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较丰富的教学师资队伍。医学影像学实验教学,主要承担与医学影像学实验相关的基础型实验和综合型实验课程,涵盖医学影像学、影像诊断学读片实验、影像检查技术学实验、介入放射学等。现阶段影像学实验教学既与相应学科的理论教学保持有机联系,又保持其相对独立、特色鲜明的实践实训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