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588


 


关于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的

通知


各处级部门、单位:

新学期伊始,2017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适逢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期间,为进一步加强纪律和规矩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持续推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习惯、常态,确保节日和开学报到期间风清气正。现将学校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的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重申、强调如下:

一、从严从实 强化纪律意识

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入贯彻《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纪律要求,以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纪律教育,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及时提醒,把“四种形态”中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第一种形态作为工作常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倡导文明健康的感恩、感谢方式,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节日氛围。

二、落准落细 紧盯时间节点

各部门、单位要紧盯开学初、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善于发现、仔细甄别,积极拓展预警范围,持续发力加压,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坚决杜绝借庆祝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之际公款赠送节礼、会餐宴请,严禁用公款购买、收送月饼等节礼;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财物;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聚餐;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节”期间,又恰逢学校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的重要时期,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严禁借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和两委换届、干部任职履新重要节点搞迎来送往,搞宴请、聚餐,严禁收送礼品、纪念品。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落实、落细各项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三、抓紧抓实 层层落实责任

各部门、单位要把狠抓新学期开学、“三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贯彻落实相关廉洁自律规定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对新学期开学及“三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告诫、早警示,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并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各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兼职干部要发挥基层优势切实负起监督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以监督合力形成新学期开学和“三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学校举报受理电话:0553-39328263932525

举报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95

























皖南医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96日印发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