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学院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现状,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机制,推动资源共享与效能提升,更好地保障教学科研等工作,6月初,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鲁玮一行到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服务机制改革专题调研暨困难学子爱心帮扶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劲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侃、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及辅导员代表等参会。

调研交流会现场
会上,赵劲松首先介绍了学院现有国有资产管理的总体情况,指出了目前在实验室场地、实验仪器报废处置、跨平台共享以及管理人员专业化等方面面临的挑战。鲁玮指出,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提升资产使用效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国资处中心工作。国资处通过加强与各学院联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需求,加强资产管理服务水平和招标采购专业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闲置资产、学校公房及场馆的合理使用效能,更好助力二级学院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平台操作、低值易耗品采购流程、国有资产盘点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国资处认真听取了每位老师代表发言,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初步回应与探讨,后续将对收集到的所有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与专题研究,优化流程,打通堵点,提升整体效率,为国有资产采购和管理提供更精准、更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最后,鲁玮还代表国资处党支部慰问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其送上祝福,勉励他们勤奋学习、茁壮成长,今后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慰问困难学生
此次调研,为国资处与各学院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政策和制度,提高了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共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黄侃/文 张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