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检学院举办“医疗器械法规与标准”讲座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对医疗器械行业的法规与标准的认识与了解,63日,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在3301教室举办了《医疗器械法规与标准介绍》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英语教研室教师王先寅主讲,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副院长许国飞主持了本次讲座,学院教师、辅导员以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先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引人入胜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医疗器械法规方面的英语专业名词,让同学们对医疗器械法规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王老师简要介绍了医疗器械的定义、分类,对中国、美国、欧盟、全球协调工作组等国家和组织的医疗器械法规进行了综述,并就医疗器械标准与质量管理体系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详细讲解。最后,王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资格认证的步骤,并鼓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同学实习和就业过程中要注重医疗器械法规的钻研和学习。讲座全程王先寅采用双语讲解,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对医疗器械法规与标准的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学好本专业的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开展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使他们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未来自身的发展规划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张玉、郁雪琳/文 、摄  张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