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129

 为全面提升学生干部基本素质,有效增强学生管理工作实效,2015年5月11日晚6点,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于西教307室正式开课。担任本次培训班主讲人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学生处处长、学工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军华,校团委书记李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英、学院团委书记魏巍。院团委学生会、各年级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干部培训共四个课时,历时四天。在第一讲中,张建英详细解释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范围,特别强调了踏实做事,诚实做人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干部在各项学生工作中要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第二讲由魏巍主讲,她要求同学们摆正位置,明确身份,注意日常行为交流中的礼仪,在今后的活动中团结合作,共同进步。在第三讲中,李军华以“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为主题,围绕“一个思想、两个文化、三个方面、四个关注、五个素质、六个意识、七种能力”,全面、详实地诠释了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最后一讲中,李娜从“何为学生骨干”入手,结合实例分析了学生骨干所需具备的能力与态度,教导大家要积极工作,乐观生活。

 培训结束以后,各小组就本次培训心得分别开展了小组讨论,大家在互相交流和分享中进一步巩固、加深了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理解。至此,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

  

  

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小组讨论

  

 学生干部是实施学生自我教育与管理的主体,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有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本次培训班从理论和实践各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对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整体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蔡可/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