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126
    为了普及历史事实,培养同学们的历史价值观和爱国情怀,坚定强国梦想,2014年12月13日晚,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组织学生在西教304进行观看历史教育片活动。
    活动以播放影片《南京大屠杀》为主,历时两个小时。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影片,并表达了对历史的哀思和死难同胞的悼念。在充分了解历史事件之后,同学们一致为敌国主义侵略中的无辜遇难者致哀,他们表示,这段悲痛的历史给他们带来震撼的同时给他们留下了无限的沉思,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强大的重要性,和青年学生的民族责任。
    在国家公祭日举行纪念活动,有力地唤醒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民族自尊心。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是中华民族不可缺少的危机意识,每个公民都应当铭记历史,勠力同心,共襄发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观看现场

 


(张小倩/文、摄  张建英/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