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297

毕业论文答辩是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5月19日,医学影像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在东辅楼3002、3019、4012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教授、药学院尉艳教授、李先伟教授、弋矶山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冬老师及学院3位专家共同担任。我院2020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62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今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学校两委的工作要求,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制定了《医学影像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并专门成立了答辩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答辩工作会议,专项制定答辩工作计划。为保证论文质量,学院严格要求一人一题,做出实物;对所有毕业论文进行严格查重,组织专家评审;学生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后方可答辩。答辩前召开答辩专家、答辩秘书及工作人员三个层面培训会,严格把控细节,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答辩前培训会)

此次线下答辩共分为3组进行,答辩由学生展示、评审问答、成绩评定等环节组成。通过PPT、视频、模型展示和学生自述,展现了毕业设计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考查学生思维创新能力;评审问答环节则重点反映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情况和临场应变能力,答辩专家对毕业设计和论文进行了细致剖析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答辩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遴选出6篇优秀毕业设计,经再次修改定稿后上报学校,予以表彰。

 

(答辩现场)

本次答辩准备充分,师生认真对待,整个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有条不紊。学生通过毕业答辩,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化理解,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解和/文  魏巍/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