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校5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427日至512日,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党校第52期培训,学院82名入党积极分子1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包括主题党课、在线学习、主题讨论等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英在线为学员讲授《<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解读《新党章》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勉励在座学员学好党章,提高政治素养;学院副院长江峰在线讲授《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结合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的实际工作体会,引导学生践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线学习了国际歌、《榜样4》,观看了《钟南山》、《生死金银潭》等抗疫视频。

 发展对象学员在线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二十讲》、《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全面小康,14亿人的成功》等内容,并学唱国际歌,观看了《榜样4》和《钟南山》、《生死金银潭》等抗疫视频。

 线上学习后全体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更坚定了学医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本次党校培训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教育引导作用,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及时学习消化所学知识,引导学员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与行动能力,从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课

在线学习

在线讨论(积极分子学员)

在线讨论(发展对象学员)

 

(徐梦琪/文  史丹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