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学生文明宿舍建设方案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979

为激发广大学生共建宿舍文化的热情,加强学生基础文明建设,提高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创建规范、整洁、健康、向上的住宿氛围和环境,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宿舍管理的有关意见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制定学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方案,现公布如下:

一、思想道德品质

1.寝室成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关心国家大事,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动态。

2.寝室成员要自觉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注重道德建设,无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遵守社会道德准则,做个有理性、讲诚信的文明大学生。

3.寝室成员应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公益活动,主动积极的承担各种困难的工作。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就业观。

二、寝室氛围

1.创造整洁优美的住宿环境。学生寝室布置力求美观大方,格调健康高雅,环境整洁有序。

2.建立寝室卫生值日制度和寝室长责任制度。寝室内全体成员要轮流值日,由寝室长负责值日安排。学院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检查结果将予以公布,并计入学生个人综合素质评价总成绩中。

3.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为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宿舍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生活氛围,每学期开展一次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并给予表彰奖励。

三、公共环境秩序

1.为创造文明、整洁、有序的住宿环境,请认真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尊重、珍惜工作人员劳动成果,保持走廊无垃圾;室内垃圾请放入垃圾桶内;自觉保护环境,爱护宿舍周围绿化地。

2.宿舍是学生共同居住的公共场所,为保障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应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作息时间,养成规律的作息生活习惯,并注意不要妨碍其他同学的生活和学习。

3.严禁宿舍内经商或其它相关行为。学生有责任制止小商、贩或传销人员在宿舍内兜售物品,发现形迹可疑者应及时报告宿舍管理人员。

4.学生离校、离宿时应做到遵纪守法、文明离宿。在离宿期间要注意爱护宿舍内公共财产,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清点公共设施和设备。

四、学习方面

在课堂学习和课后复习中,寝室成员应该相互帮助,扬长避短。上课认真听课,下课认真复习,做到课前有预习,课堂有学习,课后有复习的三步曲。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在寝室中形成互助互爱、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风气。

五、其他方面

1.寝室成员应该积极参加锻炼,拥有良好的体魄和身体素质,以便更好的开展学习、生活和工作。

2.寝室成员应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学习,多阅读对自身有利的课外书,扩大知识面、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3.寝室成员应具备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和风范。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4.积极参加各种有益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培养积极向上、稳重沉着、热情开朗的性格,学会正确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

 

医学影像学院

20177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