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信息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158
一、影像信息学教研室的组建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以培养具有现代医学,现代电子与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医疗仪器研究、设计、制造、应用与开发和从事医学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存储及研制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为培养目标,依据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规划,结合我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色,由附院奉头组建医学信息学教研室。

二、教研室现状

(一)基本情况

目前教研室有在职人员7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

教师中拥有硕士以上学位2人。

(二)教学工作

教研室承担全校本科(Matlab 程序设计与应用》、《医院信息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 、《数据库技术及应用》 、《微机原理与接口)、《医学信息学》 等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

(三)  科学领域及研究方向

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先后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安徽省科技厅、卫生厅、教育厅及芜湖市等资助的10余项课题。在国内外各级杂志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教研室主要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学中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研究方向包括: (1) 生物医学信号计算机检测及处理方法;(2)生物医学图像处理;(3)医院信息系统;(4)医学信息数据挖掘;(5)物联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