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战“疫”,青春同行——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186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紧接着全国范围内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研讨。为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进一步提升吸引力和感染力,支部于3月19日组织开展了“用心战‘疫’,青春同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39件学生党员抒发抗疫信心的文艺作品,形式主要有书画、短视频、PPT等。部分党员用画笔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了对这些美丽的“逆行者”夜以继日救治病患的钦佩之情。作品还抒发了疫情结束后医务人员和家人团聚,一起欣赏春暖花开的美好希冀。 

绘画作品展示(一)

绘画作品展示(二)


部分作品以坚守家乡社区、乡镇、医院等岗位的党员志愿者为对象,拍摄制作了他们日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工作场景。有乡镇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执勤,日日坚守卡点;有医护党员同志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值守在当地疫情防控最前线;有社区党员同志主动要求支援抗疫,劝导疏散人群聚集。一段段短视频真实再现了各地各级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短视频作品截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以山之名,冠以火之字,克瘟神,佑华夏”。一幅幅书法作品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危难面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

书法作品展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办,树立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深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增强了对“医学生”这一角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医学生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沈荣漪、周超/文、图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