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影像学院开展首期线上学习竞赛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233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学影像学院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保障各项教学任务顺利进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竞赛活动,更好地提高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本期竞赛主题为个人学习笔记评选,在学生引发热烈反响。

“充电”笔记 榜样引领

线上学习是一次对学生自我安排能力、自控能力的考验,为了鼓励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辅导员联系已毕业的影像专业学长学姐,晒出他们工作之余的“充电”笔记,在学生中引起了很大的触动。

打卡模式 强化督促

今日事今日毕。本次活动设置打卡模式,以学校的教学周为单位,参加者每天可向年级团总支分会的QQ公共号提交当日相关课程的学习笔记,每周末评选出本周最美笔记。课程内容涵盖新学期线上教学的专业课以及英语等课程,年级也会每天通过线上展示给大家鼓劲加油。打卡次数作为评比分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让温故知新成为一种习惯。

成果展示  提升成效

笔记的书写和整理是一次复习、总结和提高的过程,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学习笔记竞赛活动参与学生数近100人,提交笔记照片共计200余份。经过一周的汇总和评选,共评出一周最佳优秀笔记1名,优秀笔记9名,3个班级获得优胜班级。学生们通过学习展示出的优秀笔记,不断优化自身对于每日学习内容的理解,从而提升了学习效果。伴随着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学习笔记竞赛活动将持续进行,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参与。

  

优秀笔记展示(一)

优秀笔记展示(二)

 

进入疫情防控时期以来,医学影像学院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网络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贴近学生实际,了解学生动态,在与学生的积极互动中,着力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徐梦琪/文  施楠等供图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