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解难题】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举办考研咨询讲座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208

为了让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避免考研复习时的盲目性和无头绪性,从质量上提高考研率和就业率,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在2104教室举办考研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江峰教授、附属弋矶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赵巍博士和附属弋矶山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周运锋博士主讲,2017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三位主讲人就考研的相关问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周运锋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立高目标,并就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平衡。赵巍介绍了如何确定考研方向和学校,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专业课,奠定扎实的基础,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多阅读课外书籍和英文文献。江峰主要向同学们就医学影像学专业发展,介绍了专硕和学硕的培养方式、报考条件、发展前景、入学难度、国家相关政策,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三位主讲人的讲座风趣幽默,举例丰富,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现场提问了有关跨专业考研、导师的确定、规培等方面问题,几位老师均耐心的给予指导性的建议,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全场座无空席,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细致全面,不仅加深了在座学子对考研的认识,还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对我院学子明确未来专业与职业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陈泊辛/文  陈泊辛/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