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党团行政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党团行政机构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始建于20179月,是医学影像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是联系学院团组织和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在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领导下开展具体工作。长期以来,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团结、求实、进取、创新”的工作方法,独立自主并富有特色地开展工作。现将各部门主要职能介绍如下:
    主席团:设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书记助理两名。负责学生会的整体运作, 拟定、执行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统筹各部门,以及监督人事的调动任免。
学工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名。负责协助院团委加强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志愿者证注册、志愿者服务以及团委相关活动的组织工作,引导团员向组织靠拢,同时策划和举办各项学生活动。
    体育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名。负责组织开展各种体育竞技工作,协助学院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
    生活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名。主管团委学生会财务,定期向院团委负责老师汇报学生会财务工作。负责采购各项活动所需物资,并在活动的开展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社会实践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负责对外交流与筹备资金,通过拉赞助等方式为活动的开展补充经费,同时做好与其他学院以及外校的交流合作。在院学生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中负责活动举办教室的申请工作。
    文艺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名。负责筹备学组织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发掘并培养学院的文艺骨干。
    文宣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负责宣传各类学生活动以及活动海报制作工作,并以新闻稿件的方式记录各项活动的举办。辅助团委学生会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同时做好每项活动的影像、文档的汇总与保存工作。
新媒体工作室: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负责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中网络资源的使用和网络宣传工作,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心理健康部:设有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负责组织策划心理健康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此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艺术团:设有团长一名,副团长名,下设主持组,礼仪组,话剧组,器乐组,舞蹈组,歌唱组。负责学院各类文艺晚会的演出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鉴赏力和欣赏水平,同时为有艺术爱好和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团委学生会在学习、文艺、体育、实践、新闻、生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并逐渐形成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如才艺争霸大赛,社区义诊,雷锋志愿者系列活动等。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院师生的欢迎与好评,展现出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健康向上、团结拼搏、务实争先的精神风貌。我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协助学院领导开展相关工作,畅通学生和学院之间的民主渠道,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学院团结和谐地向前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