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青年三下乡】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加强我院学子在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学影像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学子在安徽各地区积极开展以“秉实践之风,承医德之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风信远航,承载医学梦想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常见疾病的防范意识,锻炼提高医学生的服务能力,2019年7月5日上午,医学影像学院风信子团队走进中央城社区开展了“关爱居民健康,温暖深入人心”义诊活动。活动包括测血压、量体重、查视力等服务。此次义诊活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积极展现影像学子志愿奉献的精神面貌,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集体合影) 

(义诊现场)

孝亲敬老,共建和谐社会

为响应暑期社会实践“敬老孝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8月28日,医学影像学院风信子团队走进芜湖市海螺医院,关爱老人,奉献爱心,志愿者团队和空巢老人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并为他们讲解相关的理疗知识,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此次活动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培养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有机结合,吸引学院广大学子参与,为我院实践育人工作做出更好的延伸和补充。

(促膝长谈)

 

(健康宣讲)

绽放青春,助力时代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十载沧海桑田,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观念也发生了变化。为积极响应推进新时代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加快我校前进发展的步伐,扩大学校乃至各学院的影响力。医学影像学院风信子团队走进省内外各地中学对我校进行宣传。此次活动在让学院学子对学校有更深的归属感、认同感的同时,也培养和加深他们的爱校、护校、荣校情怀。

(宣传学校)

 

(发放简章)

探访老兵,传承革命精神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英勇无畏的革命老兵,8月15日,医学影像学院芦溪志愿服务队奔赴安徽省庐江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怀揣敬仰之心与革命老兵真情详谈并参观红色遗迹。此次活动不仅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同时也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为学院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站报道) 

(参观遗迹)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对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形式,更是大学生服务于社会的最直接平台。希望影像学子能够继续铭记初心,不辱使命,继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付锐/文  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