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邀请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作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52

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积极向上、阳光平和的大学生,医学影像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5月20日学院邀请无锡精神卫生中心原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博导程灶火老师,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节》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英主持,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飞、学院教师代表、各年级心理委员、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程灶火教授由心理健康的定义开始,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目前全国心理健康的调查结果;分析了出现心理障碍的原因和发生机制;以及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和心理筛查的程序;随后从启动“减压阀”、改变社交、情绪释放、提高弹性四方面来进行压力调节。最后程灶火教授开出“心理健康处方”,鼓励大家要学会遗忘和原谅,常怀微笑和感恩的心,用健康的心态去创造幸福的人生。

  

现场同学们表示,程教授独到的见解,风趣幽默的语言,不仅能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问题,而且有利于同学们主动调整学习、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