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微视频展示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66

为更好的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医学影像学院2016级于5月16日晚在3402教室举办“real me”心理微视频大赛。创新创业学院秘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铭,医学影像学院2015级辅导员王康淇、2016级辅导员周超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

比赛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各参赛班级依次上台展示心理微视频作品并进行讲解。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采用不同视角,结合多种拍摄方式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所面对的学业压力、恋爱情感问题、校园贷的诱因及危害等。同时还充分结合实际演绎出正确释放和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经过激烈角逐,影像2班最终凭借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精彩的演绎拔得头筹,影像1、7班获得二等奖,影像5、6、8班获得三等奖,影像3、4班以及生工1、2班获得优秀奖。

 活动现场(二)

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张铭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同学们的作品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保持积极向上、阳光平和的心理状态,自信乐观的迎接挑战。

活动现场(三)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增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夯实根基。

  

  

(王淋锐/文  胡伟/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