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多举措建设优良学风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100

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获得感、成就感和未来核心竞争力,医学影像学院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学业帮扶、习惯养成等系列活动,指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学习习惯,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努力以奋斗之青春,开创美好之前景。

营造氛围,谋划学风建设

学院扎实开展优良学风氛围的营造,组建宣讲团从研究生复试、大创等多个层面着手,以报告会、班会,走宿舍等方式发挥优秀学长榜样示范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学风建设相关内容,努力营造优良学风氛围。

  

党建引领,班建聚力

学院以优良学风建设为重心,加强学生党支部和班团建设,党建带团建融入班建促学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学生党员以身作则,严格自我要求,并带动周围同学早睡早起,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维护课堂秩序。辅导员每周检查学生上课情况3次以上,班级每月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年级建设学风制度。

  

学业帮扶,助力圆梦

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学院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助学零距离活动;针对公共基础学科考试,安排答疑辅导;针对四六级考试,学院举办四六级模拟考试,以考促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魏巍/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