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75

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医学影像学院2017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宣传弘扬忆经典,雷锋精神记心间

医学影像学3班的同学们来到赭山公园,打扫公共环境,并分发医学常用知识宣传单,加强民众健康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经过多日的精心准备,生物医学工程2班的同学们到师大附属萃文中学向中学生普及雷锋的光辉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含义,并送上大家亲手写下祝福的明信片。

(活动现场一)

光辉事迹永流传,雷锋榜样在身边

医学影像学1班开展了写雷锋、画雷锋活动,大家书写雷锋语录、绘出雷锋画像,希望用笔尖下的文字和图画表达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仰。接着,团支书陈许滢同学采访了班级同学心目中的“活雷锋”同学,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身边的好人好事,宣扬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精神,倡导大家做团结友爱的大学生。医学影像学1班、5班、7班召开“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此外,医学影像学6班、7班集体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还推荐《少年雷锋》、《雷锋在1959》、《雷锋的微笑》等电影建议同学们会后观看学习。

(活动现场二)

环保意识不可忘,雷锋精神切实行

为了使同学们和其他市民享受到更加整洁的环境,实现“美丽皖医”、“美丽芜湖”的目标,医学影像学5班、6班、8班的同学们走进2号教学楼打扫教室,同学们擦黑板、擦桌子、清理讲台;随后大家前往图书馆寻找破损的旧书,在图书管理员的指导下修补完善;最后同学们来到医学影像学院党员活动园,给树苗松土,浇水,让树苗茁壮成长。此外,医学影像学2班、4班利用课余时间走出学校,前往赭山公园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整理共享单车、给环卫工人送去了暖心的小礼品。生物医学工程1班的同学们整理自己的衣物,将符合标准的旧衣物打包,通过飞蚂蚁旧衣回收机构集体捐赠到贫困山区,以切实行动为环保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活动现场三)

  

本次雷锋月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成为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和科学方法传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陈泊辛/文  刘亚峰等/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