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学院“蒲公英”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149

走近三月,学习雷锋。为营造“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氛围,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医学影像学院2018级团总支学生分会组建“蒲公英”服务队,于3月23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来自2018级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50名志愿者,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前往松柏苑老年公寓和滨江公园开展服务。出发前,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对即将要开展的志愿服务充满了期待。

  (集体合照)

前往老年公寓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去饼干和牛奶等慰问品,用爱心和热情为他们带去温暖。此外,志愿者们还表演了自己精心排练的歌曲节目,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在结束表演后,志愿者们耐心地陪老人们聊天娱乐,发挥自身所学讲解一些常见的疾病预防和护理工作,将所学知识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

(现场一)

(现场二)

前往滨江公园的志愿者们,对公园垃圾进行了清理,返校途中,志愿者们对校园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将所有路边的单车有序摆放。

(现场三)

 (现场四)

  

穿过波澜壮阔的岁月转换,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本次活动是影像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的道路上,“蒲公英”们将阔步前进,乘风直上,充分展现影像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吴惠琳/文  施楠、王菲、刘露露/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