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徐州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调研新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485

为做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招生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2019年3月13日-15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飞,附属弋矶山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翟建等一行4人赴徐州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进行学习调研,受到徐州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欢迎会上,徐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徐凯教授系统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教学副院长李菁菁就该院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带头人孙存杰老师重点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等专业建设情况。双方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和建立学生交流学习机制等诸多方面展开了深入、充分地探讨,收获良多。会后,考察组参观了该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

现场(一)

  现场(二)  

学习调研蚌埠医学院时,蚌医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副院长陈建方分别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发展定位、招生就业、教学资源、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双方还就招生规模、就业方向、实习基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医学影像学实验中心,走访了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我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实习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现场(三)

  

徐州医科大学和蚌埠医学院是国内率先开设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本科院校,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兄弟院校的办学特色和成功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建设的方向,对于加强我院专业和学科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张解和/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