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上海超声医学研究所考察学习洽谈合作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院内涵建设特色发展,2019年3月6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飞,副院长江峰,超声医学教研室刘表虎等师生一行8人赴上海超声医学研究所走访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上海超声医学研究所所长胡兵教授热情接待,并向师生们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学科平台建设、人员梯度结构及主要工作成绩等情况。在交流座谈中,副院长许国飞、江峰向在座的专家介绍了医学影像学院的概况,及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等有关情况,并就相关的研究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市超声医学研究所科研实验室。双方在本科教育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期待今后进一步的合作。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参观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作为中国超声诊断发源地,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学科,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重中之重”影像重点学科。上海超声医学研究所(SIUM)是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和超声医学研究所为基础,于2009年正式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研究所旨在开展临床医学为导向,以医学难点问题为重点的超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近5年来,获得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以上课题36项。

  

  

 (张解和/文、摄  张建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