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委工作制度
发布人:张建英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367

一、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委职责

1.坚持和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支持本学院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

2.负责全院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分党校的建设和培训工作。

3.负责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4.负责各类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科级干部的推荐、考察、教育和管理工作。

6.领导学院分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支持他们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据各自章程积极开展工作。

7.负责学院的宣传统战工作。

8.负责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

9.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10.定期向学校党委、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学院全体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二、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委委员职责

(一)党委书记职责

1.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党建工作,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2.组织制定、实施学院党建工作计划,按时向党委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检查党委下属各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努力抓好党支部建设。

3.抓好党委委员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4.负责召集党委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研究决定党委工作的重大问题。

5.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认真做好权限范围内干部的推荐、考察、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6.全面负责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院教职员工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抓好职工职称评审等的政治考核及优秀人才的选拔工作。

7.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帮助、培养,上好党课,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8.支持学院行政领导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经常与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其开展工作。

9.协调行政、工会、共青团的关系;领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群团组织做好工作,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10.完成学校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组织委员职责

党委组织委员是党的党委委员会中负责组织工作的成员。在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拟定本总支的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好本党委的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经常了解和掌握党委的组织状况,召集支部书记汇报和安置工作,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2.主持会议的召开。认真做好会议的记录和考勤登记。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注意收集和整理党委、党员的先进事迹。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向党委提出表扬好人好事的建议以及对违纪党员提出组织处理意见。

3.按照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查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计划,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有关转正手续。

4.负责党委选举中的具体工作,做好党委工作的总结及工作计划。

5.负责党员评定、鉴定、党员统计、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的收缴工作。

6.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宣传委员职责

支部宣传委员是党的党委委员会中负责宣传工作的成员。在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有关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采取各种形式,并组织实施。

2.组织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即实事求是的学风;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法律知识、历史知识和其它多方面的知识;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学习实事政治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

3.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

4.组织政工宣传队伍,充分利用广播、校报、简报等宣传工具,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思想和典型事迹。

5.指导、协调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积极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四)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纪检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管纪律检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在支部书记领导下,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具体负责组织党员学习上级党组织颁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材料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3.监督、检查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及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的情况。

4.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不受侵犯,督促党员履行义务。负责受理和转递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5.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违反党的纪律事件。考察了解受处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

6.经常向支部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情况。

(五)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党支部青年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指导共青团支部工作和青年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保持党同青年的密切联系,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

二、坚持对青年进行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

三、不断吸收优秀青年入党,当前尤其要做好中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中的党员发展工作。

(五)各支部工作制度依此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委

                               2017年6月10日